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政协人资环委专题视察引汉济渭工程

2016年03月29日 15:03 | 作者:满淑涵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3月23日至24日,由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玉明带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对引汉济渭工程开展专题视察。

引汉济渭工程是联通汉江、渭河两大水系,统筹关中、陕南、陕北三大区域,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公益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后,可支撑7000亿元国内生产总值,满足增加500万人规模的城市用水,有效改变关中超采地下水、挤占生态水的状况。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秦岭输水隧洞5号洞TBM施工现场、黄池沟配水枢纽、输水工程11号地勘洞工地、工程展示厅,以及宁陕县梅子镇、佛坪县十亩地移民安置点,并与省水利厅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李冬玉指出,引汉济渭既是资源问题,又是环境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新增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约束性指标,统筹考虑资源环境保护和利用问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正把水资源调配好、管理好、利用好、保护好。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 陕西省政协人资环委 引汉济渭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