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河南濮阳市政协委员建言农业科研创新体系建设

2016年03月31日 14:49 | 作者:郭丞 王建刚 刘会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濮阳3月31日电 “各科研院所要整合一切资源,建立长效机制,多渠道、多方式搭建科研创新平台”、“要进一步增强农业科技服务能力、农业科研创新成果推广转化能力”……3月17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召开的农业科研创新体系及成果应用情况协商座谈会上,与会委员踊跃建言。

会前,针对濮阳农业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较薄弱、农业企业实力不强、科技人才匮乏等问题,濮阳市政协组成由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的专题调研组,深入科研院校、试验基地等,与基层科技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科研创新体系建设及成果应用工作情况。

就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加大对科研机构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对从事应用性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研究的科研机构和学科给予稳定支持;提高公益性科研机构运行经验保障水平,加大国家各类科技计划向农业领域倾斜支持力度;对村干部开展培训,让他们成为乡村规划建设、农村经济发展模式、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领军人物。同时,委员们还就加强部门协作、人才引进和服务手段等提出建议。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委员们的发言有见地、有分量,将认真归纳,把委员的意见建议逐项落实到工作中。(郭丞 王建刚 刘会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濮阳市政协 河南濮阳市政协委员 农业科研创新体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