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关注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四川蓬溪县政协召开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情况专题协商会

2016年03月31日 15:14 | 作者:康玄升 席素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蓬溪3月31日电 “今年财政将设立专项基金,支持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将逐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津补贴标准,充分调动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积极性。”3月9日,在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政协召开的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情况专题协商会上,蓬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普诚对政协委员指出的问题当场表态。

在当天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梁艳春委员的发言——《多措并举确保医疗卫生机构正常运转》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为了将问题找得更准,让措施针对性更强,县政协当晚便组织医卫界的政协委员对此进行专题协商,并邀请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财政局、发改局、卫计局、医保局及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

协商会上,委员们认为蓬溪县基层医疗机构人员配备不足,专业人才紧缺,医生超负荷运转,难以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医务人员收入少,工作积极性不高,缺乏有效激励机制,新“大锅饭”开始抬头;医保报销制度运行手续复杂,报销比例不高。与会委员直指全县基层医疗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会场“火药味”甚浓。

通过交流、协商,与会人员从完善用人机制、优化医疗环境等方面提出了32条建议,建议完善人事招聘制度,研究吸引毕业生到偏远地区工作的优惠政策,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管理,确保医疗安全;支持鼓励保险公司开展医疗责任保险和医疗意外保险,探索建立医疗风险共担机制和第三方调解机制,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听了大家的建议,彭普诚说,“委员们的建言彰显出了履职的担当,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采纳并尽快落实。”(康玄升 席素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蓬溪县政协 基层医疗机构 卫生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