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一次考察活动播撒的侨爱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李文忠为毕节山区捐赠巡诊车侧记

2016年03月31日 17:49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龙潭村来了巡诊车

近日,贵州省织金县三甲街道龙潭村80多岁的杨爷爷、杨奶奶家里来了不速之客———一辆崭新的巡诊车停在了门口,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像踩着彩虹一样从车上下来,带着各种崭新的仪器,给两位老人免费体检、义诊送药。这对于儿女皆进城务工的两位空巢老人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要知道,山高路远,他们一辈子都没有专门体检过,而村子里的老人几乎都是这样。甚至有的老人病了,迫于条件有限,也不愿意出去看病,就在家里听天由命。可现在,巡诊车居然停到了家门口!

彩C2016-03-31zx801_P_1_367_501_791_930

李文忠在织金县三甲街道卫生院考察基层医院设施,右为该卫生院院长王启娟。

这一天,是贵州省织金县三甲街道卫生院拥有第一辆巡诊车的第十天。说起这十天,这家乡镇卫生院的院长王启娟用一句简单的话概括:“改变太大了!”

王启娟介绍,30公里外的龙潭村并不算远,由两个乡镇合并而成的三甲街道,正处于黔西北典型的山峦起伏、地貌复杂地带,很多乡村散居在各处。俗话说,贵州“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路远多崎岖,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可想而知。作为最基层的卫生院院长,王启娟和同事们空怀救死扶伤的精神,对远道的病人也常常爱莫能助。

编辑:秦云

关键词:龙潭村 巡诊车 侨胞 李文忠 毕节山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