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于城市之中感受春意

2016年04月01日 09:50 | 作者:刘圆圆 王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藏匿于北京的那片花海

两天前,小若在朋友圈上发了一组她和樱花的合影,朋友们纷纷留言:“你什么时候自己跑到日本看樱花啦?”小若颇吊胃口地回复说:“难道除了日本,就没有别的地方赏樱了吗?”

后来才得知,原来小若就是利用午休时间,到单位旁边的玉渊潭公园,和那里的樱花来了次近距离接触。她说,“很多人来北京旅游,首选故宫、万里长城……但在我眼里,四季的北京,还藏着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春天的玉渊潭公园,已俨然变成一片‘花海’,吸引着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游客。”

“早就听说这个时候的玉渊潭人山人海,所以特意选择工作日去赏花。”但是看着簇拥的人群,小若还是不由感慨:原来在樱花落英缤纷的季节,是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的。

据小若介绍,跟随游客涌动的方向,很容易找到樱花观赏区。“随着一片片盛开着白色小花的早樱树展现在眼前,游客们齐刷刷地举起相机、手机和樱花合影,我当然也按捺不住臭美的心情,一轮自拍、抓拍、摆拍过后,依然意犹未尽。”

小若说,在这些和樱花拍照的游客中,一对中年夫妇给她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

“在一株粉色樱花树旁,一位阿姨正准备上前嗅一嗅花的味道。这时,她的老伴迅速地举起相机,抓拍到这个瞬间。被阿姨发现后,怪老伴没告诉自己,要求重拍,俩人有说有笑,像对热恋中的情侣。”

当发现小若只身一个人在照相时,阿姨还主动帮她和樱花拍照,并告诉她,前几天自己过来时,这些樱花还只是花苞,今天就盛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了。但别看樱花开得快,凋谢得也快。也许这就是一到春天,人人都慌张地想去赏花的原因。

可能是那对夫妇充满爱意的神情与话语打动了小若,她的注意力慢慢地从樱花转移到身边赏花人的身上。

“一瓣樱花落在孩子胖胖的小手上,牙牙学语的他兴奋地指给妈妈看;用轮椅推着母亲出来看樱花的女儿,拾起一朵粉花别在母亲的头上;坐在樱花树下野炊的年轻人们,边聊天边分享带来的食物……看着这一切,真的很感动。”小若笑着说,看着盛开的樱花,每个赏花人的心中也开出了爱与希望之花。“我也想起来《樱桃小丸子》里有一个场景:到了春天,懒洋洋的小丸子,看到樱花盛开的瞬间,立刻变得生气勃勃,脸上绽放出希望的笑容。”(记者 刘圆圆 实习生 王玮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春意 城市 旅游 旅行 旅游业发展 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