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大型公益活动在深举行

2016年04月01日 10:11 |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深圳晚报讯(记者 徐斌) 3月30日是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这一天也是著名印象派大师梵高诞辰162周年的纪念日,梵高被认为生前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症。为了纪念他,国际双相障碍联盟(ISBD)、亚洲双相障碍联盟(ANBD)、国际双相障碍基金会(IBPF)联合发起倡议,将每年的3月30日梵高的生日定为世界双相障碍日,提升公众对疾病的认知。2016双相日的主题为:“今天的努力明天的力量”。

3月27日,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双相及障碍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组织著名专家和医学媒体,在深圳市康宁医院开展双相科普教育、主题研讨和义诊公益活动,与各方力量一道共同推动社会对双相障碍的认知和治疗。

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说:调查显示,双相情感障碍发病率约为1.5%,深圳市约有15万人受到双相情感障碍病情困扰。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年龄多在15到20岁,情绪大喜大悲大怒大哀,狂暴低落焦虑愤怒的情绪陪伴着他们,如果不能得到治疗,人生会受到严重影响。

幸而双相情感障碍是可以被明确诊断、也是可以得到很好医治的,愿全社会对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更宽容、更关心,让他们得到治疗,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 双相情感障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