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十八大以来省级常委班子如何布局?

2016年04月05日 09: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超半数新任常委为“60后”

  十八大后的各省常委调整中,“60后”占到了一半,至少有112 人。其中,出生于1963年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在各省党委常委班子的中央委员当中,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河南省委常委毛万春是“60后”,黑龙江省长陆昊则是唯一一位“65后”中央委员。

  中央候补委员方面,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和海南副省长毛超峰均为“65后”,江西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女)、江西省副省长毛伟明、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统战部部长李康(女)和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均为“60”后。

  十八大后,有16位“65后”进入各省常委班子,构成了目前各省常委“65后”的绝大多数。

  有几位“65”后虽然年轻,但是政坛履历十分丰富。

  辽宁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谭作钧出生于1968年10月,是目前最年轻的省委常委。谭作钧最早在船舶业工作,曾在香港的船舶公司有过三年工作经验,2008年7月,不到40岁的谭作钧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相当于副部级。2012年6月,谭作钧走上仕途,成为辽宁省副省长,2015年1月进入常委班子,担任省委秘书长,今年1月又被任命为常务副省长,职务调整较为频繁。

  还有一名出生于1968年的省委常委是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王晓在共青团系统履职多年, 2013年调至青海任省委常委、副省长,后于2015年担任西宁市委书记。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超超,以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都出生于1967年。陆昊目前是最年轻的省长,张超超在到宁夏之前,曾为山东省最年轻副省长,慎海雄此前为新华社最年轻的副社长。

  文/本报记者 赵婧姝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省级常委班子 人事调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