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长春市委会召开常委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4月07日 10:28 |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分享到: 

3月30日,民进长春市委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民进长春市委会副主委禹平主持会议。


1

3月30日,民进长春市委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会副主委景喜猷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人民政协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更好发挥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对各党派参加人民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的协商,推进合作共事。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3月5日至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审查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会议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关于2016年的工作部署,市委会秘书长黄金和通报了市委会班子成员变动情况以及市委会近期工作情况,会上还审批了新会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长春市 常委会 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