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台媒发问是否特赦陈水扁 蔡英文回应“听不到”

2016年04月11日 09:42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外媒称,台湾民进党大佬近日纷纷大声呼吁特赦前领导人陈水扁,至今未表态的民进党主席、侯任领导人蔡英文前天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回了一句“听不到”,轻松将压力转移。


陈水扁 蔡英文

蔡英文 陈水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1日援引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称,蔡英文在台北出席民进党临时党代表全员大会(简称临全会)时,有台湾媒体喊出问题“要特赦阿扁吗?”蔡英文回应“听不到”,现场媒体再追问“是‘听不到’还是‘不想听到’?”蔡英文选择一笑而过,不给予回应。

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党团4月8日通过提案,建议现任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下月20日卸任前特赦陈水扁,以促进蓝绿和解。绿营从“立委”到大佬都纷纷支持特赦。

前台当局行政主管谢长廷前天出席临全会时说,特赦“其实不是法律问题,其实是政治问题。”他表示支持由马英九特赦陈水扁,认为这能创造蓝绿和解的空间。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也认为,特赦陈水扁是马英九“对台湾所能做的最后贡献”。

另一方面,马英九当局与泛蓝阵营对特赦陈水扁的立场相当明确,即现在不是时候。

马英九办公室人士重申,特赦是在个案判决确定后才会发生的问题,而陈水扁所涉及刑案,仍有数案还在审理,因此现阶段无法对他进行特赦。台湾“高等法院”也将在下月13日再次开庭审理陈水扁夫妇的机要费贪污案。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陈水扁 蔡英文 特赦 民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