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俞正声对科特迪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16年04月17日 07:52 | 作者:李拯宇 陈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同索罗议长会谈时,俞正声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俞正声说,中科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推动中科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应密切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人员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扩大加工业合作提高科特迪瓦工业发展水平,增加当地就业机会;加强人文交流,加大职业培训合作力度,扩大医疗卫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中国全国政协愿同科特迪瓦国民议会深化友好合作,加强交流互鉴。

1118643086_14608262618921n

这是4月14日,俞正声在阿比让同科特迪瓦国民议会议长索罗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索罗说,科中是好兄弟、好伙伴,加强对华合作有利于科特迪瓦加快工业化进程、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科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科国民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及立法机构的友好交往,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推动双边务实合作。

1118643086_14608262618531n

俞正声参观科特迪瓦国民议会全会厅。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会谈后,在与索罗共同会见记者时,俞正声表示,只有加强国家间平等互利合作,各国经济才能有更多发展机会,人民生活水平才能得到更多改善。我们与科特迪瓦开展合作,是为了双方的共同利益。

为表彰俞正声在推动科中关系方面所作重要贡献,索罗议长向俞正声授予“科特迪瓦国家司令官荣誉勋位”。

1118643086_14608262618951n

4月16日,索罗议长在阿比让向俞正声授予“科特迪瓦国家司令官荣誉勋位”。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俞正声 对科特迪瓦 正式友好访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