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晋宁县政协提案呼吁:莫让基层优质师资流失

2016年04月20日 09:28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教师教学能力是教育的生命,要深化教育改革,建设一支稳定、优质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云南昆明市晋宁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李文学提交《关于减少优质师资流失的建议》的提案,提出上述建议。

“随着教育体制不断完善,名校及私立学校拿出优厚的条件招聘人才,使得优质师资竞争日趋激烈。”李文学在调研中发现,2015年,该县教师流失40多人,大部分是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称号的教师。这些人本都已成长为所教学科的教育能手,却因各种原因出现辞职、调离、改行等。

“要认真执行《晋宁县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试行)》规定,教育局及学校加强宣传,为优秀教师解决后顾之忧扎根晋宁。”为此,提案建议,县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业绩优秀的年轻教师及贫困山区的教师,在晋级、评优方面适当增加比例,降低评定标准,为农村及贫困山区学校的教师解决职称问题。要满足教师自我价值体现的需求,为教师成长提供相应的条件与环境,并提供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鼓励提升学历;同时要加强“绩效工资”的考核力度,提高教师工作的积极主动性。

该提案近日通过晋宁县政协主席会议审定,被列入重点提案,将下发正式文件,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记者吕金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晋宁县政协 政协提案 基层优质师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