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赴吉林调研培育新生中小城市

2016年04月20日 10:59 | 作者:吴晓明 柴玉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4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带队就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关于培育新生中小城市的调查研究”赴吉林调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参加调研。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会主委车秀兰参加调研。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陪同调研。


2016042010254219753

2016042010260163948


4月18日下午,调研组与吉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姜有为副省长及省发改委、民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部门工作角度,介绍了吉林省中小城市发展情况和区域发展规划、新型城镇化试点等主要工作,介绍了在培育新生中小城市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给国家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陈昌智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不时提问交流。他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城市发展工作,各级政府都制定规划和配套措施,在省内分为东中西部,根据不同情况分类指导,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值得肯定。陈昌智结合在浙江的调研,进一步指出,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快发展中小城市,这就要求有一批新的中小城市产生。当前新生中小城市的路径渠道主要有县设市、特大镇设市以及这次到吉林要去考察二道白河镇的管委会发展为小城市等形式。国家要考虑各地人口、发展程度、可用土地等因素,在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设市标准和要求。他强调,要培育中小城市,政府要履行好自身应当承担的职能。首先要各级政府做好规划,中央的顶层设计尤为重要;二是要用市场化而非行政化的方式来引导产业发展;三是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尽量实行大部制,提高政府效率,转变政府职能;四是要解决好新市民就业、住房、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问题,使人进得来、留得住。


2016042010261860786

 

随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会见陈昌智一行,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陪同会见。巴音朝鲁向调研组介绍了吉林省近两年的经济社会及城市化发展情况。陈昌智对吉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的接待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委、省政府对吉林民建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民建将一如既往发挥好党派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支持地方建设。


4月19日上午,吉林省政府省长蒋超良会见调研组一行。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钟德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俞滨洋,民建会员专家李忠民、陈定荣、王玉芝、崔岳春参加调研。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参加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陈昌智 培育新生中小城市 吉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