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江西省委会妇女儿童委员会到省未管所走访调研

2016年04月29日 16:24 |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分享到: 

4月22日,民进江西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妇女儿童委员会陈洪萍带领调研组前往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走访调研。江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所长、启明学校校长李学珍,江西启明学校副校长杨友平等陪同调研。

李学珍对江西省委会多年来关心支持省未管所开展教育改造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江西启明学校开办以来的教育管理理念,服刑人员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未成年犯服刑人员中实施职业高中(中专)教育的设想等。此前,民进省委会通过调研,在今年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在未成年犯服刑人员中实施职业高中(中专)教育的提案》,目前该提案正在办理之中。

听取介绍后,陈洪萍说,江西省未管所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关押、改造、教育未成年犯的刑罚执行机关,在人员编制紧张的情况下,坚持办校办学,用教育、以爱心感化改造服刑人员,一步步牵引失足少年走向正轨,为社会、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陈洪萍表示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继续为做好我省未成年犯教育改造工作献计出力。

调研座谈会后,李学珍陪同调研组成员进入服刑人员日常活动区域走访考察。

民进江西省委会与江西启明学校颇有渊源。自1983年起,民进省委会原主委刘运来就为在服刑的未成年犯实施义务教育多方奔走呼吁,1998年、2000年和2004年先后以提案、建议等形式提交到我省和全国“两会”上,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终于在2004年我省批准了《关于在未成年犯中实施义务教育的意见》。2005年9月1日,全国第一所全面实施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的特殊学校——江西启明学校隆重开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江西省 未成年犯管教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