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专题调研组在福建调研

马飚率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6年05月06日 08:48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率队的全国政协“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调研及深入生活书画创作组赴福建调研,并召开主题座谈会。马飚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今年8月,全国政协将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就“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此次调研就是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

马飚认真听取了福建省美协,厦门市文联、美协、书协等相关部门关于福建省“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的情况介绍,就福建省书画艺术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其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与影响,同时还就所存在的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委员认为,福建省书画艺术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书画艺术家应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走基层、接地气,力争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覃志刚、唐勇力,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全国政协委员尼玛泽仁、高云,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出席座谈会,会后,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交流。(记者张丽)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马飚 繁荣社会主义书画艺术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