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新增5家自治区级农牧产业龙头企业

2016年05月20日 14:37 |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到: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牧部门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全区农村工作会议上,西藏又有5家企业被授牌为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目前,西藏自治区级及以上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达29家,其中,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截至一季度,西藏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产值达5亿元,同比增长8.7%;农畜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9.2%。

龙头企业是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载体和关键,起到开拓市场、技术创新、引导和组织基地生产与农牧户经营的重要作用。西藏扶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需具备从事 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辐射带动农牧户、产品具有市场竞争优势,在区内同行业中产品质量、科技含量、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能力居领先水平等 标准。同时,还规定企业规模、标准虽达不到规定要求,但对农牧民增收的带动作用突出、主营产品特色优势明显、经营战略符合结构调整新形势要求、能形成较大 带动面的,也可纳入重点龙头企业予以扶持。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藏 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