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南宁市委会调研成果获广西区委领导批示

2016年05月20日 10:30 | 作者:黄兴灵
分享到: 

近期,民进广西区委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建立和完善众创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获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批示,该提案是由南宁民进会员承担的民进广西区委会2015年参政议政课题所形成的研究成果。

2015年,民进南宁市委会会员曾健、黄兴灵组成课题组,承担了民进广西区委会参政议政课题《建立和完善我区众创公共服务体系研究》。课题组围绕当前广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问题,先后向区直、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北海市的发改、财政、人社、科技、工信、文化、工商等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收集到了大量的素材。课题组先后到广西跨世纪创业联盟、南宁高新区、石埠街道及部分创客空间开展了实地调研,收集了第一手资料。通过广西跨世纪创业联盟和部分创客空间向创新创业者发放调查问卷,为了解当前创新创业者基本情况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课题组成员完成了调研报告,并转化形成了民进广西区委会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关于建立和完善众创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提案认为,当前广西众创公共服务体系尚未成型,众创政策体系亟待健全,众创信息流通不畅,政府服务企业的意识不足,众创金融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缺乏社会和大企业的有力支持,创新创业缺乏教育引导。提案提出,要加快健全和完善我区众创政策措施,并从信息、行政、金融、资源共享、教育引导等方面建立和完善相关众创服务体系,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等齐抓共推的众创新格局。

该提案得到了广西自治区政协的高度重视,被列入报送中共自治区委领导督办的10件重点提案,并获范晓莉批示。范晓莉在批示中指出,我区“众创”工作起步晚,还处于探索阶段,有关部门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加强创业、创新、就业等各类政策统筹,营造良好的“众创”生态环境,建立和完善我区众创公共服务体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南宁 提案 众创公共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