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与无锡惠山区基层委交流盟务话发展

2016年05月20日 10:45 | 作者:刘静静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13日,民盟无锡市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一行十余人在主委曹敏的带领下,慕名来到常州市,与李公朴支部开展盟务交流活动。在常州民盟北门书屋,来自两个基层组织的20多位盟员围坐在一起,共话组织新发展。民盟常州市委原主委、李公朴支部名誉主委赵忠和应邀出席交流会并讲话。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副主委陈汉兴带领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交流会。李公朴支部组织委员闵柳燕主持会议。

在共同观看李公朴支部的宣传片后,赵忠和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李公朴支部成立始末和常州民盟的历史。在讲话中,他对支部主委倪建春在支部成立前后所表现出的前瞻性和高度的政治觉悟表示赞赏,也充分肯定了李公朴支部在组织成立、支部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赵忠和表示,李公朴支部成立的初衷是为了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继承李公朴精神,如今,李公朴支部成立一年多来,不但逐步使支部人员到位、流程规范、结构合理,还在积极打造集李公朴支部、北门书屋、李公朴研究会“三位一体”的目标,使支部更具开拓性和创新性,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赵忠和指出,李公朴支部建设深入有层次:外在表现为“有旗帜、有支部之歌、有头像刻纸”,内在提炼出了“爱国民主同心奉献”的支部理念,“宣传公朴,倡导公益,关心民生,繁荣文化”的工作宗旨,不仅如此,李公朴支部还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追寻公朴足迹,这也成为支部开展学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他还对支部后期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支部走出常州,继续深入开展继承、学习、追寻活动。

无锡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敏对常州民盟成立李公朴支部这个金点子赞叹不已。她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已充分感受到李公朴支部主委有创意有胆魄,支部成员人才济济,整个支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同为民盟基层组织,李公朴支部在挖掘名人资源、活动开展形式、盟员关怀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她表示,要带领盟员积极向李公朴支部学习,重走先贤之路,学习先贤事迹,继承先贤精神,积极打造温馨的盟员之家。

倪建春在交流中重点分享了李公朴支部在建设中强调“家”的概念,通过关怀凝聚人心,通过协作集聚智慧,积极打造“盟员之家”的先进盟务经验。他表示,爱国民主是李公朴支部的追求,同心奉献是李公朴支部的责任。如今,虽然李公朴支部已经成功创出了支部品牌,打造了“支部之歌、旗帜、宣传片、书籍和李公朴头像刻纸”这五大思想建设载体,但是,今后支部要努力成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还要重点在李公朴事迹的宣讲、关爱烈士家属等方面持续深入地开展活动,进一步扩大支部的影响力,为民盟事业继续努力。

来自无锡惠山区基层委的盟员们先后发言表示,通过此次盟务交流,他们在创建支部品牌、凝聚盟员等多个方面均受到启发,引起思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李公朴支部加强学习交流合作,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会上,倪建春代表支部向无锡惠山区基层委员会赠送了李公朴头像刻纸。

会前,在李公朴支部主委倪建春、副主委王昊的陪同下,无锡惠山区基层委的盟员们来到了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瞻仰李公朴塑像,参观李公朴事迹陈列馆;又赴位于武进区湖塘镇古方村委的李公朴故居参观,听取故居讲解员介绍李公朴生平事迹。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无锡市惠山区 李公朴支部 盟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