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金湖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助推“生态旅游全域化”

2016年05月23日 15:31 | 作者:王志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金湖5月23日电 在第六个“中国旅游日”之际,5月19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政协召开“生态旅游全域化”工作专题协商会,委员们积极建言,为旅游产业发展助力。

近年来,为努力构建具有金湖特色的“旅游+”产业生态圈,金湖县政协持续把加快推进生态旅游业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之一。每年确定1至2个与旅游相关的课题进行调研与座谈,先后提交与旅游相关的调研报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40多件,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认真采纳。金湖县先后完成多项规划,并适时对《金湖旅游总体规划》进行修编,为“生态旅游全域化”奠定科学基础,“一根黄金线、串联四颗大珍珠”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越发鲜明。

专题协商会上,针对旅游景区功能不完善、档次不高、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服务行为不规范、旅游宣传形式单一等问题,委员们纷纷建议:

“进一步理顺和强化旅游管理体制,成立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旅游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全县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

“把农家乐作为全县生态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和延伸部分,纳入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通盘考虑;丰富农家乐内涵,逐步使由现在仅仅吃农家乐、乘船游玩上升为休闲、运动、节会、购物等众多内容,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的农家乐景点。”

“树立大旅游发展观念,着力打造尧文化、水文化、美食文化、红色文化等旅游资源。”

……“此次专题协商会正值中国的第六个‘旅游日’,委员们建言有理有据。我们要以此次专题协商为契机,切实把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转化为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的动力。”县旅游局负责人如是说。(王志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金湖县政协 专题协商会 生态旅游全域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