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上犹县采纳政协建议 加强电商人才培训

补齐电商人才“短板”

2016年05月23日 10:01 | 作者:刘先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在村里开了一家茶叶专卖店,一直想借助网络把家乡的茶叶和土特产销售出去,但苦于缺少技术指导。今天,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培训班来到了家门口,我一定好好学习。”近日,来自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梅水乡园村的农户罗礼海高兴地对笔者说。

截至去年,上犹县已有60多家电商,从业人数约1000人。去年6月至7月,为全面了解电商产业发展现状,上犹县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有关部门、电商企业开展调研,并赴外地学习,针对电商人才“短板”形成调研报告,建议统筹整合部门人才培训资金,加快电商人才引进和培训;相关部门要搭建需求与服务对接的平台,邀请电商专业人员授课;加强校企联动,培养适合电商不同领域的人才。县政协将调研报告报送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调研报告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采纳政协建议,于去年年底出台了《上犹县电子商务培训方案》,确定从普及培训、就业培训、创业培训方面开展免费电商培训。

今年初,上犹县又将加快电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计划到8月前,免费培训贫困对象1050人次,力争实现300名贫困对象就业、创业,培育一批“农村e邮”精准脱贫站经营者。截至目前,全县已开设培训班7期,对2000余人开展了培训。(刘先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上犹县 政协建议 电商人才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