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辽宁省政协专题协商宜居乡村建设 宜居还要宜发展

2016年05月23日 10:07 | 作者:胡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宜居乡村建设,绝不能因眼前的经济困难减缓力度、放宽要求。”5月18日,辽宁省政协就“大力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举行专题协商会。“在欣喜地看到农村居住条件、公共设施、环境卫生、生活品质不断改善和提高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农村人居环境总体水平仍然较低,各地农村发展不平衡,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与会的省政协委员围绕当前宜居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2015年,辽宁省政府实施了“百千万宜居乡村建设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和扎实工作,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涌现出一批宜居乡村建设典型。而委员们认为,当前宜居乡村建设的主动执行力、落实力还需要进一步激发出来。于文礼委员建议,宜居乡村建设要形成统一标准。“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尽快出台宜居乡村建设总体规划,指导推动全省宜居乡村建设科学有序开展。”

“建设宜居乡村,离不开产业支撑。”迟维意委员表示,应指导各村依靠各自的资源、生态、区位、水利等条件,积极发展旅游、商业、文化、休闲、生态等特色经济,形成主导产业。同时引导支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增加村集体和农民的收入,提高宜居乡村建设的投入能力。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滕卫平表示,要整合政策、资金,实行市场化运作,增加宜居乡村建设的投入;科学发展产业,让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建立农村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把此项工作深入、持久、扎实地开展下去。(记者 胡刚)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宜居乡村建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