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海省政协就“城镇污水处理”双月协商“回头看”

只为一江清水向东流

2016年05月23日 09:28 | 作者: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骆惠宁书记、郝鹏省长对省政协就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理体制的协商意见建议作出了重要批示。省政府随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建设管理问题。”近日,青海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对“城镇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双月协商座谈会成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青海是三江之源,是我国重要的水涵养区。但随着城镇化发展提速,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建设管理工作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2015年9月,围绕“城镇污水处理和中水利用”,省政协专门召开双月协商会,围绕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从2015年6月开始,青海省政协围绕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营运能力和中水利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中,委员们发现除了管理体制不顺,配套设施不完善、运营能力较弱、市场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也影响着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建设管理工作。

针对这些问题,省政协双月协商会形成了“尽快理顺体制,明确部门职责;统一协调机制,完善管网配套;积极多方筹资,保障运管经费;加大改革力度,推动中水利用;积极培养人才,提高人员素质。”等5条意见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

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协双月协商会成果,3月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建设管理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根据专题会议安排,省财政厅关于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财政补贴问题的实施意见已于4月9日上报至省政府。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关注我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尽一份绵薄之力。”省政协委员康瑛在“回头看”调研结束后说的这段话,也代表了其他政协委员的心声。(张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海省政协 城镇污水处理 双月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