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宿迁市宿城政协委员建言耿车片区转型发展

根据发展特点打造区域产业规划

2016年05月23日 15:16 | 作者:戚善成 杜凤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宿迁5月23日电 “几个月前,耿车片区污水横流,垃圾遍地,不堪入目;今天再看,村庄整洁了,环境变美了,产业转型了,人也变得有精神了。”5月13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政协组织全体常委,以及部分市、区两级工商联界、经济界、港澳台侨界政协委员,视察耿车片区废旧物资加工回收整治进展情况,并积极为耿车片区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一踏进耿车镇大同村水美乡村建设现场,市政协委员王东平就忍不住称赞。

今年以来,宿城区以清洁田园、清洁家园和生态转型、产业转型为主要内容的“双清双转”为重点,全力推进耿车片区3个镇转型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拆除设施设备2462户,完成100%;拆除违章建筑717户,面积51.4万平米,完成85%;引导转型加工户2522户,转移就业人口1.3万人,主要从事电商、特色农业、板式家具等项目。

率先转型发展成功的区政协委员邱雨,目前经营着一家板式家具企业,一天网上接单逾百件,他建议政府在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帮扶。陈兵委员认为,应按照“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各方参与”的总体原则,根据耿车片区转型发展特点,加快完成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布局,排定配套项目,制定配套措施,健全配套服务,引导经营户向家具制造、塑料精深加工、电子商务、花木园艺等特色产业转型。(戚善成 杜凤坤)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宿迁市宿城政协委员 耿车片区转型发展 区域产业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