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宜春市政协专题协商旅游发展 用大数据点亮智慧旅游

2016年05月23日 15:09 | 作者:钟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宜春5月23日电  “今天听了政协委员的发言,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对宜春旅游事业的关心!”近日,江西省宜春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智慧旅游发展,应邀参会的宜春市副市长周志平说。会上,市政协常委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20余条建议。

今年春节过后,宜春市召开持续深入推进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升级工作大会,要求加快宜春发展。为此,宜春市政协确定将促进旅游服务业转型升级作为今年一季度常委会议的协商课题。2月,市政协调研组与市旅发委进行协商沟通,认为智慧旅游是宜春旅游服务业发展的一个短板,具有调研意义。3月初,调研组通过集中调研、座谈交流、外出考察等形式,围绕“促进智慧旅游发展”开展了近一个月的调研。

经过充分调研,调研组形成了调研报告,建议成立智慧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智慧旅游发展规划及意见,构建高位推进体系;着力建设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旅游管理指挥中心和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通过财政预算支出、政府PPP模式、引进民间资金等方式,强化资金保障。

目前,调研组正在认真梳理市政协常委会议上收集到的建议,对调研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后,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钟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宜春市政协 旅游发展 智慧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