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广州缉毒警察为抓捕下家 在衣柜里潜伏八天(图)

2016年05月24日 14:58 |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案件

抓捕下家在衣柜里躲八天

2006年9月4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了第一例人体藏毒走私案件。此后,为了打击人体藏毒走私,广州海关开展“猎鹰”缉毒专项行动。

阿锐进入海关时,正值“猎鹰”缉毒专项行动枪声打响之时,阿锐被抽调到“猎鹰”行动专案组,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文科生开始了他的缉毒生活。

2006年9月末,广州海关又查获了一起人体藏毒案件。通过审讯,带毒者供述,接头的下家也来到广州,并准备在国庆期间进行收货。

得知这一消息后,专案组决定将计就计,引接头下家出现,于是在接头的房间内埋伏两名缉私警察,以便交易时人赃并获。

阿锐就是埋伏人员中的一名。“房间并不大,可藏匿的地方并不多。经讨论,我躲在衣柜里。另一名同事藏在厕所浴帘背后。”回忆起第一次行动,阿锐依然很激动。

专案组不仅在带毒者屋内设有埋伏,还对酒店周围进行部署。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接头者现身。

10月国庆节的一天,带毒者联系下家要求收货,对方满口答应,可迟迟不肯出现。这可苦了早早躲在衣柜中的阿锐,整整三个小时,他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下,生怕下家会突然出现。

第二天,带毒者再次联系下家约定交货时间,却又被放了鸽子。

“对方不断地试探,我不断地潜伏,我都记不清我在衣柜里呆了多久,只知道国庆七天,我都是在衣柜里度过的。”阿锐笑着回想当时的情景。

下家在第八天终于现身。当下家走进房间,阿锐的心提到嗓子眼。他开始担心,如果衣柜被打开怎么办,如果藏在厕所的同事被发现该怎么办。

还好,接头人进入房间后,直接将放在床上的箱子打开,清点毒品。随后用塑料袋装起毒品,放入包中。

“行动!”见时机成熟了,阿锐破柜而出,埋伏在厕所的同事和在屋外守候的专案组成员也一起出现在房间内,迅速将下家制服。

案件

一串钥匙端掉一个贩毒团伙

去年某天晚上,一个国际航班抵达白云机场,机场海关进行旅客检查时发现该航班上6名外籍旅客涉嫌体内藏毒入境。阿锐和同事们发现,这6个人来自同一个国家,还是亲戚关系,6人当中只有一个人没有体内藏毒。

根据经验判断,没有藏毒的人应该是“赶马的”,即该运毒团伙的组织者。通过对行李物品的检查,阿锐发现他身上有一串钥匙。

这串钥匙引起了阿锐的警觉,“我们调查发现,这些人入境次数相当频繁,并且基本不住酒店,肯定在广州市内有固定住处,这个固定住处肯定就是将毒品排到体外的地方。”

经过审讯,“赶马的”表示自己长期在广州经商,就租了一套房子居住。晚上10点多钟,阿锐和同事前往出租屋进行搜查,屋内没有发现异常。

阿锐再次对钥匙逐一确认,有一把钥匙“赶马的”不愿意交代用途。阿锐再次回到出租屋搜查,发现了另外一份租房合同,这才是贩毒真正的据点。

阿锐和同事迅速赶往另一间出租屋,一举将贩毒据点里两名外籍贩毒人员抓获,还找到排出来的毒品15颗。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缉毒警察 衣柜里潜伏八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