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无锡市委会赴杭州调研创意城市发展

2016年05月24日 15:23 | 来源:民进无锡市委会
分享到: 

5月12、13日,民进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爱莲接待并陪同民进无锡市委会副主委、无锡市文联主席金元兴带队的课题组,在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以创意城市理念指导推动城市升级”课题调研。

12日,杭州市委会与无锡市委会进行了座谈。金元兴谈到,无锡民进此次来访调研是根据中共无锡市委及统战部的部署,针对无锡市政协2016年上半年《以创意城市理念指导无锡城市升级换代》民主协商课题开展的一次党派调研活动。之所以选择杭州作为调研首要目的地,源于杭州是较早入选全球创意网络的中国城市之一,并以旅游产业、文创产业、高校园区等推动创意理念,引领杭州创意城市建设成绩显著,在全球与国内都有较高知名度。希望此次来访,杭州市委会能给予无锡民进调研组在课题调研上的帮助与指导。


4437e67f536718ae05fc0b

 

张爱莲代表杭州市委会对无锡民进来访表示欢迎。她说,无锡的这个课题非常有意义,了解创意城市的特征和精彩纷呈的国际创意城市对促进我国城市经济的转型,对现代城市的发展无疑有很大帮助。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发达城市,市委市政府很早就以创意城市的理念,指导城市软硬件建设的升级换代,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产业焕发出了强劲的内生力和竞争力,城市得到了有机更新。她希望,杭州的这些经验能给无锡民进调研有所启发,并建议日后加强两地城市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的密切联系与交流,互通有无。

杭州市委会特意邀请了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创办处长赵自芳博士、杭州市旅委产业促进处副处长张岩、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王淑翠教授(博士后)分别就无锡民进关心的文化创意园区建设、创意产业发展、旅游跨界创意整合和在杭高校对创意城市发展支撑作用等方面做了权威而精彩的经验介绍,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赞赏。

13日,调研组赴杭州西湖艺创小镇、西湖凤凰创意园、外桐坞艺术小镇、西溪慢生活街区四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民进杭州市委会调研处负责人姚伟、干部钱凯陪同座谈及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杭州 无锡 创意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