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开办“名师大讲堂”

2016年05月23日 14:5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9日,民盟石景山区工委主委、北方工业大学MBA中心主任赵继新专题讲授的《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不仅吸引了30余位校内的研究生、留学生,也吸引了30余位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各支部的盟员们。

赵继新从实际操作层面,从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论述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对员工实施培训开发、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的主体,提出要注重人才配置,完善企业文化,提高人才素养,完成业务技能,稳步提升绩效,扎根道德品牌六大理念。他指出,要创造一支高水平的员工队伍,必须制定和实施严格的招聘程序。严格的招聘程序不仅关注应聘者的技术能力,更应关注主动性、组织文化适应力等个人特征和未来的发展潜能。

课后,盟员们交流了课堂心得。区工委老主委、81岁的陈家葆老先生对民盟石景山区工委组织的“名师大讲堂”活动赞许不已,他说,大学校园充满活力与激情,让他恍惚间回到了学生时代。听了赵继新教授的课,非常受益,涉猎了一些陌生领域。科技支部柳统林分享了听课体会,他说,人力资源部门应该是企业不得忽略的一个部门,往往大部分企业做到了多少?单位在开展工作业绩考核分布会议时,又有几个企业提醒了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呢?其实这个部门可以掌握几乎全局的人员情况!我们是不是也深思一下这里的文化呢?盟员们在相互交流中,增进共识。

“名师大讲堂”是民盟石景山区工委2016年开展盟务活动的创新之举,通过邀请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以授课的方式,以专业促交流,以专业促发展,增进盟员之间的融合、融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石景山区 名师大讲堂 人力资源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