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学习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

民革中央命名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为党员教育基地

2016年05月23日 09:59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16日,民革中央下发文件,决定命名河北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发挥河北省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在民革自身建设中的作用,以冯玉祥及众多英烈的生平事迹和爱国传统教育广大民革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辛亥滦州起义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1911年12月31日,辛亥武昌起义爆发后,民革前辈冯玉祥等人在清政府统治的中心地带发动了震惊朝野的滦州起义。虽然起义失败,但是英烈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行动打乱了清政府镇压武昌起义的军事部署,有力地声援了南方革命,促进了革命思想在北方的传播,加速了清政府的垮台。

在这份名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关于命名河北省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为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的决定》中,民革中央认为,冯玉祥等人发动的滦州起义所展现的革命精神,得到了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尊崇和景仰,是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是民革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中央 冯玉祥 党员教育基地 河北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