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全国工商联举办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管理培训班

2016年05月20日 14:52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2016年5月17日至19日,全国工商联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提高非公有制企业应对、防范和管理法律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司法部法律援助司副司长林溪、湖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出席开班式。全国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白莲湘主持开班仪式。 

谢经荣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七五”普法第一年,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上,举办这次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管理培训班,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强调说,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新形势下加强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的积极探索。他勉励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守法律底线,自觉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做到真心尊法、主动学法、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提高依法治企、依法经营的能力。 

汤新华在致辞中说,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他表示,当前民营企业要顺利转型升级、打造竞争新优势,就必须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湖南也会加大对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教育培训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后,游劝荣还进行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专题讲座。 

全国各省区市工商联、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和湖南省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直属商协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部分民营企业家等20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班。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非公有制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管理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