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昆明市委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2016年05月23日 14:5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13日,民盟五华区基层委联合多家单位在昆明一职中专举办知识产权学习和竞赛活动。该活动是盟市委参与开展的知识产权进校园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提高每个公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民盟五华区基层委、云南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会、昆明市五华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在五华区教育局的大力协调帮助下,在昆明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知识产权学习和比赛活动,盟市委副主委、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应邀参加并讲话。

竞赛活动在沈江红副校长亲切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盟市委副主委、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讲话,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知识产权大国,但大而不强、多而不优,核心专利少、品牌价值小,不是知识产权的强国。鼓励同学们实现知识产权强国目标,重任就在同学们肩上,同学们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力,希望通过开展的知识产权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活动于2016年5月5日正式开始,主要由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会对参加比赛的学生进行赛前培训。然后于5月6日专家进校园进行《专利法》专题讲座, 5月13日下午2点30分在校内举行“知识产权”竞赛活动,以电算会计、学前教育、航空、汽车修理、美术设计与制作等6个专业展开决赛。比赛范围是《专利法》、《专利法知识问答》、《专利案件调处指南》。比赛形式由演讲(限时3分钟)、必答、抢答、风险四个环节组成。本次决赛还特邀本支部盟员瞿广辉、李玉玲和杨晓华等老师作为决赛裁判。

通过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演讲和激烈的角逐,六个专业的学生最终以总分成绩评定出名次。本次决赛的第一名由本支部主委肖赞梅老师带领的电算会计专业组夺得,本组学生以总分140分遥遥领先,学前教育和汽修专业以相同的总分110分而并列第二名。决赛最后,陈志国秘书长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雷璇局长高度评价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赛风。本次活动意义巨大,通过学习和比赛,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专利法的知识,增强了保护知识产权和维护创造者的利益与权力的意识。

盟市委专委办苏云峰、涂滇云,民盟五华区基层委副主委谢永芳,以及云南省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陈志国和昆明市五华区科信局的雷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昆明五华区 知识产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