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陈竺获哥伦比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6年05月23日 15:25 |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分享到: 

2016年5月18日,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第262届毕业典礼。仪式上,我国著名科学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院士因其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杰出贡献,获颁荣誉科学博士学位。这一天阳光灿烂,哥大上万名师生、家长和各界名流齐聚一堂,毕业典礼隆重热烈。校长李·伯林格在致荣誉博士学位颁发辞时指出,陈竺院士长期从事血液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将传统中医药和现代医学相结合,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医学,成功使白血病这种曾经让人类束手无策的高致命性疾病变成了高度可治愈的疾病,使患者的五年无病生存率从25%跃升至95%。此外,陈竺院士在2007到2013年担任中国卫生部长期间,成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挑战,大力推动医疗体系改革和建设,使医疗保险覆盖到13亿人口。校长话音未落,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20160523103235239701

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摄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最具声望、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的校友和教授中共有82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哥伦比亚大学每年在毕业典礼时会授予数位人士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们在学术、艺术和社会工作方面做出的杰出成就和突出贡献,这是哥伦比亚大学授予个人的最高荣誉。在哥伦比亚大学曾经授予的荣誉博士的名单中,可以看到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法国思想家雅克·德里达等人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陈竺院士的老师王振义院士也曾在2001年获得过哥大荣誉科学博士学位,是当时中国大陆获此殊荣的第一人。今年与陈竺院士一同获得荣誉博士学位的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其他6位杰出人士。


20160523103221948642

中新社记者 廖攀/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和科技参赞邢继俊受邀陪同出席毕业典礼,在主席台见证了陈竺院士获颁荣誉博士学位,并在第一时间向陈竺院士表达了祝贺。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陈竺 哥伦比亚大学 荣誉博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