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考察团赴美调研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2016年05月24日 15:57 | 作者: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 | 来源: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2016年5月15日至19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率团赴美国旧金山、圣地亚哥、洛杉矶等地,就美国生物医药创新体系以及行业发展现状,生物医药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生物研发创新、创业和资本投资以及相关政策与支持条件等内容进行了考察调研。考察团重点考察了美国旧金山昭衍创新园区,并参加了第二届中国生物技术企业家论坛主题研讨会,走访了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格芬医学院、KITE药业公司等相关单位,与中国驻旧金山、洛杉矶领事馆领事、参赞以及生物医药领域的教授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20160524151347135342

陈竺主席参加第二届中国生物技术企业家论坛主题研讨会

20160524151423343609

考察团在美国旧金山昭衍创新园区合影

20160524151402345480

考察团走访斯克里普斯研究所


考察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应邀出席了在旧金山昭衍创新园区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生物技术企业家论坛主题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陈竺主席指出,生物医药是全球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中创新创业最为密集、投资最为活跃的领域,被称为21世纪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钻石产业”。研讨会上各位企业家的精彩报告让人印象深刻,相关企业在抗体药物、干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生物技术诊断、新型药物、电子医疗产品等研发以及生物医药孵化器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相关技术代表着当今世界生物医药发展与转化应用的前沿水平与动态。陈竺希望,通过研讨会的平台,通过中美双方专家、企业的介绍和讨论,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的两国企业在创新思路、创业模式、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提高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他表示,农工党长期重点关注生物医药等高科技行业以及基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希望能通过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一些有效、可操作强的疾病筛查和治疗适宜技术在中国广大基层地区的应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的保障居民健康。他向会议组织方,以及参会专家和企业家们建议,将下一届研讨会放在北京举行,为大家创造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何维 生物医药创新体系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