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汕头市妇联举办首场5场公益讲座 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受热捧

2016年05月25日 10:27 | 来源:汕头都市报
分享到: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的首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汕头迎宾馆举行。“六一”节期间,市妇联将在全市各区(县)举办5场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讲座,邀请中山大学妇幼卫生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咨询与婚姻专家郭丽副教授为我市妇女干部、幼教骨干、儿童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

在首场讲座上,郭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家庭关系尤其是夫妻关系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影响;以及家长如何倾听孩子的心声,怎样营造有人情味、良好的家庭氛围等。并在现场传授家庭教育中的心理辅导技巧,深受欢迎。

近期,市妇联结合我市家长对儿童心理、安全及保健等专业知识的需求,重新聘请了一批家教讲师团人员,家教指导队伍进一步专业化。接下来,市妇联将组织家教专家在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讲座,推动我市家长家教知识不断普及、家长教育能力总体进一步提高。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家庭教育 讲座 市妇联 合格家长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