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9个大妈组公益红娘服务社 1年有近千单身男女前去寻缘

2016年05月24日 14:49 | 作者:仲冬兰 李亚君 | 来源:扬州晚报
分享到: 

扬州凤凰桥社区有个凤求凰公益红娘服务社,虽然成立时间不长,成效可不小,最近连收到两面锦旗,都是家长送来的。“还有两对刚结婚的,家长很感激,也说要送锦旗的。”

帮子女找对象

9个大妈凑到了一起

翟华礼是凤求凰公益红娘服务社负责人,她的女儿今年28岁,大约在3年前,刚退休的翟华礼开始操心女儿的终身大事,并接触到一批同样为子女操心的家长。

“子女平时工作忙,我们做家长的都希望帮子女物色个好对象,各人手头也都有一些资源,后来大家一合计,干脆把资源汇集到一起,帮助更多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9个热心的大妈便做起义务红娘。没有固定的活动地点,她们就约在汶河路的一家豆浆店会面,买点吃的、聊聊天,一坐就是半天;有时,她们自己带上喇叭、音响,到宋夹城等开放式公园组织大家见面。

每周定期接待

曾1年帮近千人登记牵线

9个大妈凭着一腔热心,把公益红娘做得有声有色,还为公益红娘活动起了个名字“有缘来相会”。老城区一家社区了解了她们的情况后,主动为她们提供场地,邀请她们每周到社区为单身男女登记牵线。“在老城区大约一年的时间,我们每周去两三次,登记的单身男女很快达千人。”老城区交通不便,地方也难找,为扩大服务面,她们又应凤凰桥社区之邀,到凤凰桥社区登记,两边兼顾。

“和公益红娘接触以后,我们发现,老百姓在公益相亲这一块有很大的需求。”凤凰桥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因为了解到老百姓需求大,他们便邀请翟华礼等人定期到凤凰桥社区牵线,“每周五下午是我们在凤凰桥固定的接待时间,时间一长,家长们、单身男女们都知道了,来的人越来越多。”公益红娘正式落户凤凰桥一年,已促成多对男女领证。就在前天,还有一对新人在办大事。

为他人牵线搭桥

大妈们都有一副热心肠

翟华礼是9个大妈里年龄最小的,被推举为领头人。她说,其实大家都很热心,每周虽然登记半天,接下来要忙一个星期,每天帮助牵线,进一步了解双方的情况,这个不行再介绍另一个,“一天下来,电话、微信不停。”因为是公益服务,她们不但没有一分钱报酬,电话费、交通费等也全是自理。

翟华礼介绍,她们9个人虽然最初聚集在一起是为各自子女的婚姻大事操心,但到现在,自己孩子的事情一个都还没定,倒替别人介绍了一对又一对。“有个妈妈,女儿做护士,28岁了,找到我们时急得不得了,我们这边的王老师帮助牵线了一个研究生,两人相处一年,比较满意,前不久结了婚。”而65岁的王老师女儿在北京工作,已经30岁,虽然工作好人优秀,但王老师忙了别人的事,反而顾不上自己的孩子了,“不过,能为大家做点好事,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通讯员 李亚君 记者 仲冬兰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红娘 大妈 单身男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