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公益中国行”东营站启动 20多位志愿者街头做环保

2016年05月25日 10:31 | 作者:李晓琳 |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5月21日,由麦田计划、青岛创客大街等民间力量联合参与的“公益中国行”活动东营站启动,20多名全国志愿者及东营市民走上街头,通过捡拾烟头、清理公交站牌等方式倡议环保。“公益中国行”活动由多个民间单位共同发起,明天爱心基金、微尘基金等提供支持,从青岛启动,计划81天走完81个城市,东营是这一活动的第二站。


志愿者走上街头清理公交站牌。

志愿者走上街头清理公交站牌。


“不少东营市民主动加入到我们的环保队伍里。”5月23日,记者联系到此次“公益中国行”活动的队长三石,他告诉记者,东营是他们这次81个目的地城市中的第二站。5月21日,十几位全国志愿者从青岛赶到东营后,马上就迎来了十几位自愿加入这次公益行动的东营人。20多位志愿者身穿白色衬衫,手拿绿色纸盒,在济南路、府前大街等主要道路捡拾地上的烟头和垃圾,并用抹布擦干净公交站牌的玻璃,此举引来了众多市民点赞。

“每当有小孩看到问父母:他们在干什么?父母的回答总是让我们无比骄傲:他们在做好事。”志愿者“兔子洞里有”在微博上记录了这次东营之行的感受,发现亲自做小事实践环保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队长三石也透露,“公益中国行”的理念就是用公益的眼光看待社会,这次在东营,这种理念也传递给了更多市民,他们听到最多的反馈就是父母在告诉孩子:“你看他们在捡烟头,以后我们不要再乱扔垃圾了。”

志愿者们还发现,学校门口反而是烟头的“重灾区”,这可能是跟家长每天等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有关。他们呼吁加强学生家长的环保意识,同时学校门口可多设垃圾箱,学校也可组织学生开展清扫校门的活动。“公益中国行”为期81天,志愿者将走进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湖南、四川、陕西等省份的81个城市,本地市民则可以自发将环保行动持续下去。(记者 李晓琳)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东营 志愿者 公益中国行 环保 市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