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快递公司明码标价参与刷单 廉价出卖收件人信息

2016年05月30日 07:4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月21日,张义(化名)展示他经营快递网点时刻的“刷单件”印章。 

快递网点自动代签“空包”

  随着空包裹增多,部分网点甚至可提供制作空包裹、邮寄空包、网点代签一条龙服务。

  4月21日,新京报记者分别从太原圆通、中通、百世汇通和韵达发空包到北京。网点有太原韵达北营公司、建南公司、圆通长风分公司、中通长风分公司、百世汇通高新区分部,每个网点各5件。

  其中韵达北营公司老板表示,只要给收发件人信息,公司可以直接帮忙做空包。至于其他几家,按照老板的建议制作空包,分别采用了空袋子里放硬纸板、硬纸片、文件袋等形式。

  两天后,空包裹陆续发到北京。

  从山西太原韵达快递建南公司和北营公司寄出的空包中,只有2件送达,其余均未送但显示签收。其中记者寄往北京昌平区天通苑社区的“纸片空包”,4月22日下午到了北京丰台区丰北路公司,就被“拍照签收”。

  4月25日,在北京韵达快递木樨园分部,新京报记者同样寄出了5件空包。

  “我们有专门刷信誉的信封,里面不装东西。”分部经理表示,空包信封是总公司定的,对方网点一看就知道是刷单,直接签收。刷单包裹比普通包裹便宜,全国各地均4.5元一单。

  此后,这5件包裹与正常发件一样可查询快递单,不同的是,无一派送,均由收货快递点代签。

  空包裹由网点代签几乎成为行规。太原韵达新南一个快递点给出的价格仅有4元。

  “按照刷单件走,网点代收,可以查到真实的物流信息。”网点负责人杨丽(化名)表示,只要客户不找麻烦,公司不会管。她认为,这是商家的经营手段,商家掏钱发空包,快递公司揽件,都是为了赚钱,双方共赢。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快递公司 出卖收件人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