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中国致公党湖南省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5月30日 13:55
分享到: 

5月26日,中国致公党湖南省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株洲天台山庄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基层组织的100名代表参加会议。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出席闭幕式。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致公党湖南省委副巡视员、组织处长余海峰、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贺夏盛,以及基层支部所在单位中共党委、对口联系单位、各涉侨单位、市区统战部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株洲市委主委刘春生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陶景霞代表基层组织所在单位中共党委向大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贺辞。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株洲市委主委余群明代表五届市委会向大会作作了题为《着眼人才兴党,立足社会和谐,为全面建成“小康株洲”贡献力量》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畅谈了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并对下一届市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致公党株洲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本党湖南省委、中共株洲市委的领导下,第五届市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并带领全市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内强素质,夯实基础,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创新机制,着眼发展,参政议政体现新水平;外树形象,情系民生,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拓宽渠道,凝心聚力,侨海联络凸显新特色;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思想宣传打开新局面。

报告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准则;坚持自身建设常抓不懈,始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保障;坚持发挥基层支部和党员的智慧与力量,始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所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侨”“海”特色,始终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独特优势。

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在讲话中对致公党株洲市委过去五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彰显“侨”“海”特色,秉承“致力为公”宗旨,凝聚力量,锐意创新,在各方面都取得的骄人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致公党株洲市委要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努力强化“政党”意识,全面完成政治交接;不断发挥“侨海”优势,努力助推科学发展;继续深化“同心”主题,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在讲话中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委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带领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对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经过小组讨论,认真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在选举大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能,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致公党株洲市第六届委员会,王斯一等18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市委委员。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于兰英等出席中国致公党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17名代表;在六届第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余群明当选为六届市委主委,罗立宇当选为专职副主委,罗曼、张季宝、郑刚当选为兼职副主委。任命皮贻茂为市委秘书长。

在致公党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本党海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连云港、南充、上海静安区、长沙、湘潭、常德、岳阳等兄弟市委也发来了贺信贺电。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湖南 株洲市 第六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