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互联网+”助力传统农业飞起来

“智汇中原”·“互联网+农业大省”主题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2016年05月30日 14:53 | 作者:张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5月30日电 “河南是农业大省,是中国农耕文化的发源地,几千年的传统农业正面临‘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河南首当其冲。”5月25日,“智汇中原”委员论坛之“互联网+农业大省”主题研讨会在河南省政协礼堂举办。全国、省、市、县(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有关职能部门、基层政府代表及农业、互联网方面的相关人员,就网络时代下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进行深入探讨,助推河南由农业大省变为农业强省,“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河南的农业飞起来”!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总结讲话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智汇中原”委员论坛之“互联网+农业大省”主题研讨会。刘芳铭 摄


会上,农业部信息中心原主任、研究员郭作玉,河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刘开,“2015CCTV三农人物”吴迪分别发表了题为《“互联网+”重构农业现代化》《关于我省农业信息化最新政策的解读》《“互联网+农业”的运营模式》的主题演讲。围绕“互联网+农业大省建设”这一主题,与会人员分别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政府引导及重构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为传统农业插上互联网翅膀,让传统农业“结网”而行。


会议现场

“智汇中原”·“互联网+农业大省”主题研讨会会议现场。刘芳铭 摄


会议现场 (2)

“智汇中原”·“互联网+农业大省”主题研讨会会议现场。刘芳铭 摄


“信息产业技术正在重构产业的发展模式,传统农业的破题也需要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来传播技术,解决农民的疑难问题,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互联网并不是万能的,企业和个人都要准确定位、脚踏实地,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来打造品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特别强调,希望大家共同专注、共同努力,助推河南三农发展。


人民政协报副总编张宝川致辞

人民政协报副总编张宝川致辞。刘芳铭 摄


据人民政协报副总编张宝川介绍,“智汇中原”委员论坛是河南省政协办公厅和人民政协报社联合搭建的一个以全国、省、市、县(区)政协委员为主体的开放性的沟通平台,沟通全国政协与地方政协,沟通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沟通媒体与广大受众,深入探讨河南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强调政府、学界、商界、媒体和议政机构之间的无边界交流,为政府和企业发展对接全国资源,为促进中原崛起集智聚力。(张磊)

编辑:薛鑫

关键词:委员论坛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 人民政协报副总编张宝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