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株洲市委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基地揭牌

2016年05月30日 13:56
分享到: 

5月24日,致公党株洲市委与广东狮子会雄鹰高尔夫服务队赴茶陵县桃坑学校,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基地启动仪式,株洲市妇联、茶陵县教育局及洮坑乡政府领导也到现场见证了服务基地的揭牌。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劳动力走入城市,茶陵县桃坑乡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他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却无法充分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和引导,他们过早地体会到生活的辛酸和压力,在人身安全、身心健康、品性培养等方面有着很多的隐忧。为此,致公党株洲市委和基层支部党员经过多方联系,联合广东狮子会雄鹰高尔夫服务队在桃坑学校设立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站点,为山区的80名留守儿童捐赠10万元建立了爱心图书屋、心理辅导书、书画室、剪纸插画等活动室,并邀请专家到学校给孩子们进行了经典诵读、剪纸的现场展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同学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另有部分队员不顾旅途劳累,走访了7户贫困学生家庭,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困难。 

活动基地建立后,致公党株洲市委与雄鹰高尔夫服务队将通过邀请专家赴学校授课和培训学校现有师资两种方式,为留守儿童开设心理辅导、书画、经典诵读、名著欣赏等爱心课堂,为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地成长。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株洲 留守儿童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