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上海两区市政协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市召开

2016年05月31日 11:12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5月31日电(记者 范文杰) 5月26日,宁夏、上海两区市政协工作座谈会在“塞上江南”银川市召开。两区市政协希望以本次考察为契机,通过密切交流,开创省际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去年,宁夏与上海签订了“口岸大通关合作备忘录”和“统一战线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口岸通道和“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的率先突破,并成为东西部地区统一战线交流合作的工作典范。

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认为,宁夏与上海在科技、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有着广泛的交流,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深化改革合作前景广阔,欢迎宁夏各界人士来上海学习考察,推动宁沪两地各领域的全面合作。

“1958年,国家动员了一大批上海知青到宁夏工作和生活,有些大工厂也整体搬迁到宁夏,有力地支援了宁夏的经济建设,促进了社会发展,并且为我们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表示,近年来,上海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以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敢于“开放”市场、“下放”权力、“释放”创新活力,创造了许多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实现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非常值得宁夏学习借鉴。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宁夏 交流合作 政协工作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