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与俄罗斯称有必要共同打击叙利亚“支持阵线”

2016年06月02日 09:02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135129766

资料图:在叙利亚作战的基地组织分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于当地时间6月1日宣布,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通过电话表示,美俄有必要共同行动,打击“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提到,拉夫罗夫与克里的讨论涉及叙利亚的形势,以及共同行动打击“支持阵线”的必要性。

根据报道,俄罗斯5月中旬曾建议美国,联合打击叙利亚的“圣战”组织,但后者拒绝了这一提议。几天之后,俄罗斯称已经准备好与阿拉伯-库尔德联盟和美国进行协调以驱逐在叙利亚拉卡的“伊斯兰国”(IS)“圣战”分子。

6月1日,在美国和俄罗斯的倡导下,距离大马士革西南部10公里处的反对派领地达拉亚建立了48小时停火协议。美国此前曾敦促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施压,停止轰炸达拉亚,以寻求和谈机会,结束5年多的冲突。这场战争已经导致超过27万人死亡。

报道指出,美国和俄罗斯一直主张叙利亚和谈,力求将叙政府与反对之间脆弱的停止敌对转变成长久的停火。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罗斯 叙利亚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