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朝导弹发射车爆炸 美国战略司令部谴责朝鲜

2016年06月02日 09:3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报道称,朝鲜于2007年将“舞水端”导弹部署于实战。“舞水端”射程为3000至4000公里,覆盖日本全境和关岛美军基地。该导弹由俄制R-27导弹仿制而来。据韩方分析,若朝鲜4次试射“舞水端”导弹均告失败,则表明朝鲜中程导弹技术有严重缺陷。

在朝鲜“射弹”的前一晚,韩国军方和日本防卫省相继表示,发现朝鲜将发射导弹的征兆。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5月30日发出了允许自卫队拦截导弹的“摧毁措施命令”。


4


路透社称,朝鲜劳动党七大前,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发射活动,31日的试射被认为是七大结束后的首次。有分析认为,朝鲜有20至30枚“舞水端”导弹。

朝鲜媒体31日未报道有关发射导弹的消息。朝鲜《劳动新闻》和朝中社当天报道称,朝鲜将举行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大会。《劳动新闻》称,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第61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30日在平壤举行,会议就切实贯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劳动党七大报告中提出的纲领性工作、召开青年同盟第九次大会和完善青年同盟各级组织编制进行讨论。与会者表示,各级青年同盟组织要在金正恩唯一领导体制下团结一致,树立严格的革命纪律和秩序,提高组织的战斗职能和作用,开创青年同盟工作新局面。与会者们表示,所有青年同盟成员要切实贯彻七大提出的工作任务,不断创造新的英雄青年神话,为提前实现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的最后胜利做出积极贡献。会议决定,8月下旬在平壤召开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第九次大会。

韩联社称,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是14岁至30岁之间朝鲜青年的群众性政治组织,几乎所有朝鲜公民都会加入。朝鲜上一次举办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大会还是在1993年2月金日成执政时期。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朝鲜 导弹 发射 青年 朝导弹发射车爆炸 导弹发射车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