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江苏省委提案获省商务厅答复

2016年06月03日 10:35 | 作者:徐筱
分享到: 

5月31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与江苏省商务厅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36号提案《关于推进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 提升“十三五”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进行座谈研讨,研究提案办理意见。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出席会议。


W020160603355667443827

 

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介绍了提案背景。“推进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是省委2015年度聚焦“十三五”发展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提案针对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三大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实现“五个转变”的思路,并在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加快服务贸易发展、促进外资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企业更高水平“走出去”、促进对内开放五个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

省商务厅综合处处长倪海清对提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提案切合江苏经济发展实际,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的针对性。倪处长通报了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情况和新任务,就提案涉及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一一解答。

吴晓蓓副主委对省商务厅的高度重视和上门答复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工作、提升外贸质量效益、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发展高端软件产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她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将结合参政议政和海外联络工作,继续认真听取、及时反映各个方面尤其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意见建议,共同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

南京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黄南,省商务厅综合处副调研员顾明、副主任科员赵亮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江苏 提案 江苏省商务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