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小德法网夺冠成就全满贯 有望冲击金满贯

2016年06月06日 09:3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以3-6/6-1/6-2/6-4逆转穆雷,首次登顶,实现了全满贯梦想,这也是小德第12个大满贯冠军。赛后国际三大社以及ATP官网对这场比赛第一时间进行关注和报道。



法新社:小德有望冲击金满贯

在巴黎三次决赛饮恨(2012、2014和2015年)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在今天得到了全满贯奖杯系列中唯一缺失的这一座,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完成生涯全满贯伟业的男子选手。

更让人惊叹的是,塞尔维亚人是历史上第三位能在同时坐拥四大满贯冠军奖杯的选手,仅列在布吉(1938年)和拉沃尔(1962、1969年)之后。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第12座大满贯奖杯,与艾默生并列历史第四位。

今年里约奥运会,小德将向生涯第一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如果能夺冠的话,他将成为阿加西和纳达尔之后又一位实现金满贯伟业的男球员。

连夺四大满贯后,小德实现了诺瓦克全满贯,此前史上只有布吉(连夺6冠)和罗德拉沃尔(年度全满贯)做到过,如果世界第一能再接再厉拿下温网的话,他将成为公开年代第一位连斩5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球员。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满贯 奖金 法网 小德法网夺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