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驻马店政协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 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

2016年06月06日 13:54 | 作者:张磊 曹蔚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240家发展到315家,民营企业投身精准扶贫工作的热情越来越高,力度越来越大,这与市政协精准督办、精准调研、精准协商密不可分。”日前,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协召开的《关于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市委农办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大别山革命老区是国家新一轮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被国务院列入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驻马店市,如何实施精准扶贫?今年初,驻马店市工商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集体提案,提出了科学有效进行组织引导、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引导民营企业多形式参与扶贫等意见建议。

这份提案被列为驻马店市政协16件重点提案之一,由政协主席刘军甫督办。

市政协创新督办方式,采取督办与调研视察相结合、督办与专题协商相结合、督办与民主监督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先后组织有关人员实地察看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专题议政,召开了扶贫联系点工作推进会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在市政协的助推下,市委农办及市工商联做了大量协调、组织、引导和推动工作,把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强力推动。同时,组织民营企业举行了“百村帮百企”精准扶贫企村对接签约仪式,240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约,通过教育、敬老、就业、助残等不同方式对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把“大爱”的种子洒向田间地头。(张磊曹蔚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马店市政协 引导民营企业 精准扶贫 大别山革命老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