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学校应设“禁毒教育课”

2016年06月17日 09:54 | 作者:李子俊 胡媛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昨天,市政协副主席陆平贵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指导我市禁毒工作。市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建议禁毒教育课进入学校课堂。

据介绍,因禁毒工作成绩突出,去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今年以来,我市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6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79人,缴获各类毒品132公斤。然而,受国际“毒潮”泛滥、国内毒品问题加速蔓延的大环境影响,当前我市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全市登记吸毒人员已达2.8万人,每年新增数在2000人以上,因吸毒引发的刑事案件约占全部案件的20%。

在视察了中华门街道社区戒毒办公室、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后,市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建议禁毒教育要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宣传,解决涉毒人员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要加强吸毒人员的心理治疗与心理干预;要将学校开设禁毒教育课作为一种刚性要求,明确教学计划,防止流于形式。

陆平贵用“成果显著、来之不易”来形容我市的禁毒工作,但也指出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严峻、任重道远。他希望市公安局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时时刻刻拧紧禁毒“阀门”,开展持续教育。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各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持续加大财政与警力投入,探索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创新破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难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南京市政协委员 学校应设“禁毒教育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