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借力“一带一路”助产能国际化

民盟中央建言消费品工业发展获采纳

2016年06月21日 10:37 | 作者:金梦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近日,民盟中央网站发布消息,民盟中央有关“消费品工业产能国际化”的建议,获国家发改委重视,相关建议将被列入“十三五”轻工、纺织消费品系列规划中。

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民盟中央多次就我国“消费品工业产能国际合作”问题开展调研。2015年11月,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队赴四川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参与;2015年9月,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队赴浙江、广东两地调研,民盟中央副主席温思美参与。

2015年12月10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年经济形势和第二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张宝文代表民盟中央在座谈会上发言,提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助推消费品工业产能国际合作”。

2016年3月,民盟中央进一步向国务院提交政策建议信《关于借力“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消费品工业产能国际合作的建议》,得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两会期间,该建议又以大会发言形式提交政协大会,民盟中央再次为助推消费品工业产能国际合作努力建言。

为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5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召集工信部、轻工业联合会等,就消费品工业国际产能合作问题召开座谈会。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就消费品工业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挑战、消费品工业重点行业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目标、发展方向等做了补充说明。国家发改委同志当即表态,民盟中央的相关意见建议将被吸收进“十三五规划”轻工、纺织消费品系列规划之中。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中央 消费品工业产能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