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开展"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

2016年06月22日 11:00 | 作者: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办公室 | 来源:农工党新疆区委会
分享到: 

根据农工党中央《关于举办2016年(第九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和环保意识,区委会结合新疆实际以赛里木湖环境保护为重点,开展“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周”活动。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孟庆才带领区委会机关人员参加活动。


20160622104919357960

 

6月初,区委会机关干部一行6人专程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与赛里木湖管理委员会联合开展了“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景区向广大游客及当地各族群众宣传环境与健康知识,免费发放了600余份2016年中国环境与健康周《海洋环境与健康》宣传册、环保袋。与赛里木湖管委会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赛里木湖管理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许多外省的游客表示新疆赛里木湖景色优美,需要社会各个方面对景区的环境进行保护和维护,看到我们分发的宣传手册,认为是保护这美丽塞外明珠的积极行动,发挥了宣传示范作用,让我们共同用实际行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洁净的湖泊和草原。


20160622094200416050

 

20160622093424770460

 

在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区委会发挥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支部农工党员的技术优势,依托自治区中医医院,投资2万余元帮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点——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中心卫生院建立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孟庆才带领区委会机关人员和自治区中医院医务部专家到板房沟中心卫生院进行首次远程医疗会诊。在专家的指导下,板房沟中心卫生院医生先后与自治区中医医院高血压科、皮肤科、儿科专家通过网络对接远程视频,现场对板房沟乡的10余名患者进行了高血压、皮肤病、儿科疾病等诊疗,为当地各族农牧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让乌鲁木齐大医院的名专家看病,受到卫生院工作人员和当地农牧民的好评。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新疆 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