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马培华、张少琴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2016年06月22日 15:3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1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常务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出席会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民主监督工作对口省河南省、湖南省、广西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相关的副省长出席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孙春兰指出,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是各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孙春兰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帮助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工作目的,突出工作重点,选准工作方式,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她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需要各相关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代表各民主党派在会上发言(全文另发)。对口省份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福分别发言。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新形式。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后,中共中央明确8个民主党派中央分别对口8个中西部省区,民建中央对口省份为广西自治区,重点就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等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这项工作由中央统战部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牵头协调。

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任务。民建中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照孙春兰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中共中央对我们的期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扎实完成好这项意义重大的政治任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马培华 张少琴 民主党派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