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刘新成提三点要求

2016年06月23日 08:48 | 作者:余恺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6月21日上午,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教研部副主任孙信代表院领导致辞,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班式。开班式前,刘新成还会见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沛丰。

刘新成向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中心给予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民进中央首次举办理论研究专职干部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我会“有思有行”的工作方针,通过系统学习研讨,提升全会理论研究专职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实现“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


4437e67f528418d43bf20e

 

刘新成结合民进实际工作,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他强调,参政党理论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问题、以正在做的事情为研究的切入点,以参政党工作实践中的实际需求和现实问题为导向,探讨工作规律、提升工作自觉,为丰富参政党理论、统战理论乃至民主政治理论作出贡献。

刘新成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住研究重点,按照老问题、新问题、有待深化阐释的问题等进行分类研究和破解,并加强对自身实践的总结;二是要依据科学理论和方法,既注重政策层面的研究,又注重提升研究的学理性;三是要形成合力,通过体制和机制的开放和创新,吸引并整合各种理论研究的资源,努力做到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相结合,民主党派内部研究力量与社会力量研究相结合。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潜心钻研理论;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问题;主动开展交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民进各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组织负责理论研究的56位专职干部参加。培训期间,将安排6场专题辅导报告,内容涉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五大发展理念、理论研究的历史感与问题意识、新时期统一战线基础理论、政党制度比较、民主党派工作实务、理论文稿写作等方面,并将组织学员参观马叙伦纪念展、雷洁琼纪念展。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也出席了开班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全国理论研究专职干部培训班 刘新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