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走进青海

2016年06月23日 09:13 | 作者:杨琴冬子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6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青海开展以“健康科普”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巡讲”青海行活动。丛斌为青海省人大常委、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别作《全面依法治国——治国安邦的基本方略》《健康产业发展》的讲座。国家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总工程师朱定真,北京大学医学部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钮文异,中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永分别走进西宁第二中学、青海民族大学、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三中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高级中学等地,以《天体的活动对人类产生的重要影响》《健康生活和谐人生》《地球的健康与人类健康》《探月工程和载人航天》等为主题进行巡讲。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与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巡讲专家均为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成员。活动旨在强化社会化科普教育,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关注民生民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讲座结束后,专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讲座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全程陪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丛斌 青海省 科普巡讲

更多

更多